9.28.2018

2018暮夏韓國散策:Wandering in Busan(上)釜山海雲台、廣安里海邊與西面

Day 2 09/01
海雲台散策


初到釜山時見到的景色,
在市外巴士站附近。


這天下午搭乘市外巴士,從慶州移動到海雲台。海雲台市外巴士站介於地鐵海雲台與中洞站之間,附近有許多工地,印象中距離中洞站Emart不遠。本次釜山行住宿Hostel Hyggelig,實際上位於較為偏遠的尾浦鐵道附近,不論是海雲台站或中洞站皆需步行10分鐘左右,從市外巴士站拖著行李更是花費約半小時才抵達。

青旅走路三分鐘就能看到海,
天氣實在不好,拍不出漂亮的照片。

無緣的海雲台母牛排骨店。 

Check in放好行李後,我隨即前往海雲台覓食。原本想要吃母牛排骨(해운대소문난암소갈비집),是當地非常出名的韓牛排骨店,據說是國際會議的指定餐廳來著,一份排骨要價42,000韓幣實在所費不貲。我事前查詢網路食記,不少心得文寫兩人共食一份是被允許的,沒想到實際前往時卻被店員아줌마要求一人點兩份,否則沒辦法吃⋯⋯店員態度既強硬又高傲實在令人不悅,總覺得是被刻意刁難,而我聽到這般無理要求自然是放棄了,即便下午四點仍高朋滿座的店家應該不缺我一人生意吧。


放棄母牛排骨後,我只好回去吃原本想當作宵夜、EXO 敬秀推薦過的元祖鮑魚粥。點了最基本款的元祖鮑魚粥,12,000韓元附上很多小菜,雖然看起來量不多吃完還是蠻飽的。結束這餐後我又繼續往海雲台大街前進,去Olive Young買了點東西,順便去附近的古萊思魚糕、OPS麵包店外帶,還逛了會海雲台市場。

在Olive Young看到徐章煇代言W. Dressroom香氛,好神奇。

店面超大的古萊思魚糕,外帶了兩種口味都還可以。

海雲臺市場,裡面有很多小吃攤,
另外也有看到盲鰻專賣店,想嘗試但無法一人食呀。

海雲台市場與海雲台大街附近有不少美食可選擇,雖然網路上的中文介紹不算多,實際走訪發現五福海帶湯、密陽豬肉湯飯都在附近,此外尚有蔘雞湯、雪濃湯,甚至是連鎖的Baskin Robbins、漢堡王與星巴克等等,且不少店家24小時營業,住在海雲台附近可完全不用擔心生活機能。

逛完海雲台周遭以後我又去了中洞站Emart逛逛,買了1+1的Binch巧克力餅乾、特價的Kanu夏日限定版美式咖啡,還有草莓牛奶、一些簡單的零食和飲料。因為想著之後還有機會在首爾採買,這次在中洞Emart只挑特價品下手(剛好遇上某些餅乾或泡麵的折扣),又或者是預計能在釜山四日內吃完的東西,幾乎沒有多買什麼。

晚上沿著海邊從尾浦步行向海雲台大街。

從Emart採買後回到Hostel Hyggelig梳洗,把外帶回來的古萊思魚糕還有OPS麵包解決掉。時間不到晚上九點,但我實在是閒得發慌便又出門吃《白鍾元三大天王》推薦過的元祖奶奶牛肉湯飯(해운대원조할매국밥)當宵夜。招牌的牛肉湯飯(소고기국밥)5,000韓元,牛肉鮮嫩而且量還不少(其中有許多部位的牛肉,實在分不出來哪個是哪個),此時釜山晚間氣溫大約只剩20 ℃,晚間吃點湯飯暖胃蠻舒服的。

這天晚上是2018年印尼亞運男子足球金牌戰,恰巧韓國對上日本,海雲台街頭的店家、酒吧都在放送比賽直播,路上聚集許多觀眾直接在店家外看起球賽,而且還會隨著戰況高潮迭起喊口號。韓國好不容易在下半場開賽打入進球時更是全街瘋狂尖叫,路上行人也都拿著手機緊守直播,身為外國人看到這等景象覺得特別有趣。

路邊觀戰的人們。

牛肉湯飯比想像中好吃,湯底類似清燉牛肉湯,
加上大蔥、黃豆芽和旁邊的醃蘿蔔非常美味。

釜山四日期間都住宿於Hostel Hyggelig,地點雖略嫌偏遠,青旅設備倒是一應俱全,不僅房間十分寬敞,且房內還有獨立衛浴、個人櫃子可使用,另外公共空間設施也不少,例如:開放式廚房、冰箱與飲水機等,最重要的是免費洗烘衣機,對於自助旅行者真是一大福音。

這次選擇女生四人合宿房,床鋪有遮光拉簾、床墊與枕頭都很好睡,staff會每日整理房間並補上新的毛巾與衛浴用品。Hostel Hyggelig設備新穎齊全,住起來非常舒服,絕對是此行最令我滿意的旅館。如果在釜山只想好好放鬆,並沒有太多購物行程要跑的話,真的很推薦Hostel Hyggelig,自己帶些點心便可到頂樓rooftop看海渡過悠閒時刻。

我的個人空間,床底下空間可放背包與行李。
床應該是單人加大的size,睡起來相當舒服!

Day 3 09/02
廣安、西面散策


Hostel Hyggelig的早餐,其實青旅就差不多那樣吧⋯⋯

從Hostel Hyggelig廚房旁交誼廳看出去的海雲台海景。

來到釜山的幾天天氣都稱不上好,多雲時陰甚至還飄雨的天氣減低了拍照遊玩的興致,只打算安安靜靜的看海,偶爾閒逛會、找點東西吃,就當作徹底的healing trip,每天都睡到八九點才醒。

今早打算去廣安里看海,原先打算先到水營站TERAROSA(테라로사)喝咖啡,不過看到路邊廣安里海水浴場的指標就順著方向走過去了,一路沿著住宅區步行將近兩公里。雖說路途有些遙遠(如果想直接到廣安海邊,在廣安站下車應該更近些),卻也藉此在廣安站附近的社區好好散步了一會,這大概是我在釜山最喜歡的街區吧,鬧中取靜的性質十分舒適。

民樂海水浴場的廣安大橋海景。

坐在海水浴場旁的星巴克看海。

早上除了到廣安里看海、悠閒地在星巴克待上一個小時以外就沒做什麼了。剛好適逢假日,海水浴場旁舉辦著沙灘排球比賽,即便才上午也十分熱鬧。相較於海雲台的人潮,廣安里海灘還是更乾淨、閒適些,倘若要推薦釜山的海灘,我的首選會是廣安里。

想當初一心想下榻於水營區,為的就是廣安大橋的日景與夜景,此外也離西面、南浦等市中心購物區更近些,無奈始終覓不得理想青旅(希望至少不是鐵架床且有簾子),最終還是落腳海雲台。我覺得海雲台濕氣實在太重了點,假如未來還有機會造訪釜山,大概會改選水營區或南浦洞的住宿吧。


關於釜山的功課我實在作得不多,手邊沒幾家備用的美食清單,且被母牛排骨拒絕後或多或少留下了陰影(好玻璃心哈哈),想著要一人走進餐廳、詢問可不可以用餐實在需要莫大勇氣。前一天晚上上網查了點資料,看到PTT韓旅版對於辣炒章魚一致推薦,且來過釜山的朋友也說是必吃,於是順著地鐵路線去蓮山站吃善良章魚(착한낙지)。

早聽說辣炒章魚料理偏辣,我也不敢高估自己的嗜辣程度因此點了小辣,可還是辣得快流淚啊?善良章魚不論幾人用餐都會送上相同份量的小菜,有豆芽、生菜、嫩豆腐與冷海帶湯(口味偏淡,都可以解辣)。辣炒章魚本身很涮嘴,配上飯還有小菜,我最後幾乎把整份餐點吃光,好像是這幾天下來吃最多的一餐吧,果然應證辣炒章魚是偷飯賊的傳聞。

這天剛好遇上假日,善良章魚幾乎是闔家光臨,我一人一桌實在突兀,不過姨母人挺和善,並沒有太大壓力。店裡Menu原本寫著辣炒章魚兩人份起跳,後來姨母仍是送上一人份餐點,結帳共11,000元。吃飽後觀望了下天氣,想想還是放棄了原先規劃交通較複雜的東萊古城,改成直接前往西面購物。

這個燈箱怎麼拍都拍不好,
顯色怪怪的,有點過曝⋯⋯



一走出西面地鐵站迎面而來的是兩個旼炫生日應援燈箱,超級驚喜!原本以為九月初才抵達韓國,旼炫生日已經過了快一個月大概是沒緣了,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燈箱(搞得好像遇上生人一樣激動是怎樣)

由於抵達西面才下午兩點,加上外頭有點飄雨我卻沒帶雨傘,只稍微逛了地下街和NC百貨。西面地下街大多是服飾店、鞋店,男裝女裝都有,走到尾端時還有Missha、Nature Republic和Etude House等美妝店。說實話我覺得地下街不算好逛,人潮擁擠且服飾店性質太類似,逛了近一小時都沒看到喜歡的款式,最後只買了Olens和Missha。Missha幫忙試妝的店員人還不錯,主動介紹商品之餘還會給予許多協助,但贈品很少就是了。另外我竟然忘記退稅。

NC百貨則可說是各品牌集散地,SPAO、Mixxo、Shoppen等成衣品牌,還有ABC Mart與lalavla美妝店,可一次滿足各種購物需求,我在這裡一口氣採買了Mixxo和Spao,便返回Hostel Hyggelig放東西。

回Hostel Hyggelig的路程上經過尾浦鐵道。

尾浦鐵道附近的景觀。


這天晚餐和Ptt韓旅版版友一起吃海雲台味讚王烤肉,我們點了三人份五花肉(基本份量)和啤酒,說實話沒有吃得很飽且肉質普通而已,讓我略失望⋯⋯不過這裏的小菜蠻特別的,左邊三盤小的像是醃漬醬菜(茗荑葉?),另外還有一鐵碗的辣醬生菜,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組合呢。

吃完晚餐買了Baskin Robbins的冰淇淋,與版友沿著海雲台海灘聊了好陣子,直到下雨了才各自回飯店。整天下來斷斷續續地飄雨,原本想說既然買了釜山地鐵一日券要物盡其用呀,晚上還想去拍廣安大橋夜景的,不過仍因雨勢打消了念頭,實在很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