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8

2018暮夏韓國散策:Wandering in Busan(下)影島、南浦與釜山站

Day 4 09/03(一)
影島、南浦洞散策


待在釜山的幾天行程都很鬆散,這天睡到早上九點才起床吃早餐,說真的青旅早餐沒什麼新意,連吃上四天的吐司、麥片已經有點膩了。今天打算去尾浦鐵道、影島走走,甚至還考慮過青沙浦的,不過也因為雨天根本拍不出什麼好照片而作罷,雨天的釜山真的沒地方可去啊。


天氣不好加上是平日,
尾浦鐵道幾乎杳無人煙。

由於海雲台附近都在下雨,我只在尾浦鐵道步行一小段路,便決定前往影島。把影島排進行程大概是一連串的巧合所致,先是發現姜丹尼爾是釜山影島人,這讓我第一次聽說這個地方——而實際做了點功課後,發現絕影散步路高低交錯的海岸線景色實在別緻,因而決定挪半天行程造訪影島。後來在Wanna One Star Road訪問中又聽旼炫說到,影島有許多漂亮的特色咖啡廳,更加深了造訪影島的決心(雖然最後沒去咖啡廳就是了)。

往影島的交通方式我參考這篇網誌,從海雲台地鐵站一路坐到釜山站,接著在地鐵7號出口前轉搭508公車,一路搭到白蓮寺(백련사)站下車,附近便是白險灘文化村彩虹階梯路(무지개계단)入口。

白險灘文化村地圖。


我從彩虹階梯路一路向下,從原先的木棧道步道走到海岸邊,不禁感嘆這趟真是來對了。雖然影島交通有點偏遠,這卻是我在釜山看到最壯麗、最漂亮的海景。有別於海雲台、廣安里的沙灘,影島的岩岸更顯得海景遼闊,倘若體力允許,無論如何都該來白險灘文化村走上一遭呀。

白險灘文化村是電影《辯護人》的取景地之一。


在影島沒能待上太久,我便打定主意前往南浦洞吃午餐。原先計劃去吃赫赫有名的華國飯店炸醬麵,順便朝聖一下電影《新世界》的場景,搭公車回中央站又走了好一會兒終於抵達餐廳,卻剛好遇上週一公休日,實在無言⋯⋯只好再步行一段路程,最後在南浦樂天百貨(樂天百貨光復店)美食街解決午餐。我隨意選了Lotteria漢堡果腹,出乎意料的難吃,可能會是永生難忘的程度吧哈哈。

在樂天南浦店遇到Moon Toast!
又意外完成夜行鬼怪踩點啊。

這天整個下午都在南浦光復路逛街中度過,在Artbox買了點文具和雜貨,也買了些衣服。說實話我認為南浦比西面好逛太多,衣服、鞋子與美妝可說應有盡有,biff廣場附近有許多小吃攤,認真逛起來的話可以花上一下午。

Biff廣場旁的元祖糖餅,裡面包很多堅果,蠻不錯的。

Artbox裡面的皮卡丘特區。

到處都是Wanna One代言廣告啊,
這是Reebok新聯名款。

下午吃了Lotteria漢堡、月亮吐司還有糖餅以後,實在不是特別有食慾,晚上也就懶得再覓食了。大約晚間七點回到冬柏站,沿著海岸線一路走回Hotel Hyggelig,簡單梳洗、整理行李後就休息了。這是待在釜山的最後一晚,因為幾日下來的壞天氣而沒能好好遊覽,心情仍有些不捨與失望啊。雖說釜山的景點或街景並沒有令我特別驚艷之處,老實說還有點無聊,不過幾天下來漫無目的地遊走確實蠻healing的——總歸而言,釜山是個舒服的海港城市,居民親切、食物不錯,適合短期的輕鬆旅行。

Day 5 09/04(二)
釜山站、草梁散策

離開海雲臺前的最後一拍。

這天早上七點多便退房,從海雲台前往釜山站與大學室友會合,一同在Paris Bagutte吃早餐、聊聊天,後來朋友去上班了我便一人待在釜山與草梁站附近閒逛。剛好又路過華國飯店附近,想著昨日撲空今天一定要吃到啊,甚至還耐心地等它開店。


在等待開店之餘,先去了附近的電影博物館、草梁階梯路與中國城晃晃。草梁階梯路與電影博物館距離不遠,不過一路上有許多階梯與上坡,走起來有點累。原先以為釜山電影博物館會介紹韓國電影史、導演等,畢竟釜山電影節小有名氣嘛,沒想到迎面而來的卻是一系列Marvel電影公仔、VR遊戲體驗館等,一點當地特色都沒有,且電影館內幾乎沒有任何遊客讓我好是驚訝,最後沒買票參觀便離開了。



草梁階梯路附近有數個介紹相關歷史的看板及雕塑,雖然不是什麼鋪張的景點,卻有著濃濃的庶民味,大概是幾天下來最貼近釜山歷史的一刻吧。中國城則較接近釜山站,十號出口旁巷子走進去就是了,裏頭不少中國餐廳、混雜著些俄羅斯餐廳,此外還有台灣人辦的華僑學校(朋友高中便在此就讀)。此外我回台灣後才發覺,原來四十階段紀念碑的樓梯右手邊有一家花店,名稱為宮Blossom(꽁블라썸),是2017年Wanne One團綜中姜丹尼爾回釜山與母親見面時購買捧花的地方!真的是完全意外的踩點呀。

釜山華僑中學附近街景。

因為一人用餐,小菜只有醃蘿蔔沒有泡菜⋯⋯
店員阿姨是山東煙台人(偷聽她跟韓國客人聊天得知的)

華國飯店11:30甫開店沒多久,店內便高朋滿座,有不少附近的上班族造訪。我點最基本的炸醬麵,料理十分簡單,不過是麵、荷包蛋加上炸醬而已,麵體挺有嚼勁、蠻好吃的,卻也不到令人驚艷的程度,或許中國料理就是那樣吧⋯⋯。吃完午餐我又在釜山站一帶閒逛,打算坐下午一點多的機場接駁巴士,準備往金海機場搭機去首爾啦。


我原先計劃在釜山站地鐵4號出口搭乘機場接駁巴士往金海機場,不過提早到公車站牌等車時卻被計程車大叔攔截,說一同載兩位日本女生以及我三人剛好湊滿一車,至於料金同樣是6000韓元。雖然難免有些擔心安全問題,司機大叔實在出現得突然,但看在他態度熱情、韓文英文溝通能夠理解,加上日本女生也不疑有他,我還是跟著上車了。

一路上用破韓文與司機聊了不少,大叔一開始以為我也來自日本。不過在我用韓文說出「不是欸我是台灣人以後」整個興奮,說他的兒子今年春天剛娶了台灣媳婦,還因此去台北觀光一趟,覺得台灣人非常友善、英文很好之類的,對於台灣整個稱讚有加,我完全受寵若驚哈哈。


釜山金海機場規模不大,國際線航廈與國內線航廈比鄰相守。我原先訂了下午四點的機票,不過因為提早抵達機場,詢問釜山航空地勤的結果是可以直接換票,最後改票成下午三點的飛機,飛行時間大約一小時便抵達金浦機場。出關、拿行李都很快,相較於KTX省下不少時間,而整體交通費用僅相差一兩百元台幣,我認為十分值得。時至下午四點半我已搭上機場AREX往弘大,在韓前半段慶尚道行程在此劃下句點,剩下的四天半都在首爾度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