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8

2018暮夏韓國散策:NU'EST 相關踩點記錄

今年五月底不知為何突然入了NU'EST的坑,好像是先看了旼炫〈一周偶像〉片段,接著陸續補了Produce 101、NU'EST Vlive與團綜,而在聽完NU'EST W 〈W, HERE〉與2016年的〈Canvas〉兩張迷你專輯後,就深深地陷於坑底⋯⋯入坑速度之快速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呢。八月底、九月初之際,藉著韓國旅遊名義我踩了不少迷妹相關景點,剛好旅遊天數長又是跨城市旅行,於是一併造訪了釜山、首爾甚至鐘鉉的故鄉江陵,十天下來整理了不少景點與同款(旼炫相關居多,畢竟是本命),這裡簡單做個記錄給拉芙們參考囉。

慶尚道

大邱・三松麵包(삼송빵집)中央路總店

店門口左邊的鍾炫認證照。
大邱三松麵包中央路總店是鍾炫固定參與的綜藝〈夜行鬼怪〉(밤도깨비)中造訪過的大邱美食名店。在2018年3月18日播放的32集中,壽根與鍾炫兩人一同造訪了麵包店,買了招牌的玉米麻藥麵包,目前麵包店門口、還有店裡都貼著鍾炫的認證照。




這個點算是我誤打誤撞發現的,原本只是想在搭乘紅眼班機抵達大邱後,先去市區找個早餐填肚子,沒想到出發前搜尋資料發現鍾炫也去過這家有名的麵包店!立刻把三松麵包列入行程(也是大邱唯一的行程哈哈)。中央路總店每日08:30開始營業,我在開店不久後便抵達,可挑選品項還不多於是買了招牌的玉米麻藥麵包(통옥수수빵)和奶油起司麵包(크림치즈빵),共4,900韓元。兩個麵包都鹹鹹甜甜的,大概就是韓國人會喜歡的味道吧。

地址:대구 중구 중앙대로 395
交通方式:大邱地鐵一號線中央路站(중앙로역)1號出口直走約五分鐘;一號線半月堂站14號出口亦可。詳細交通可參考官網介紹

釜山・Moon Toast 月亮吐司(문토스트)南浦洞樂天百貨分店




〈夜行鬼怪〉2017年9月3日播放的第6集中,鍾炫一行人造訪了松亭海水浴場(송정해수역장)附近有名的Moon Toast 月亮吐司(문토스트)餐車。它的熱門程度是點餐後需等候至少半小時才能拿到食物,其排隊人潮一點都不誇張。即使對這個踩點很心動,可一想到必須特地搭地鐵東海線(동해선)往松亭還需排隊等待許久,出於語言隔閡以及單獨旅行的緣故,最終還是因為不想在外逗留太久而打消了念頭。


吐司都是現點現做,
右邊是加上高麗菜與紅蘿蔔絲的煎蛋,
左邊則是抹了奶油、加上糖與番茄醬的鐵板吐司。

然而意外的是,我在南浦洞樂天百貨一樓美食街遇見它啦,完全失而復得(?)南浦洞分店的Menu好像比較少,只有三、四種品項,但吐司現點現做只需等個五分鐘,我覺得比專程跑去松亭吃要省事多了。

點一份會有兩個對半折起的吐司,似乎是4,000韓元?
我覺得當點心份量蠻剛好。

我點最基本款的起司吐司,其實就是蔬菜蛋鐵板吐司加上起司與番茄醬而已,好像也沒有太特別,有點像升級版的早餐店Menu。不過吐司吃起來口感不錯、也頗有層次感,我尤其喜歡起司與番茄醬的搭配。月亮吐司在此應該是常設櫃,如果有興趣可以就近在南浦洞嚐鮮囉。

地址:부산광역시중구중앙대로 2
交通方式:地鐵一號線南浦站(남포역)8號或10號出口,店面位於樂天百貨一樓美食街右側走道處。

釜山・OPS麵包(옵스)冬柏店

海雲台分店,位於海雲台市場附近。

冬柏分店。

OPS麵包可說是釜山最有名的麵包店,初到釜山第一天正巧路過海雲台分店,發現人潮絡繹不絕,於是湊熱鬧買了招牌的起司饅頭(치즈 만주)。而某天晚上正打算從冬柏站沿海岸線走回青旅時又意外經過OPS冬柏分店,發覺似乎與Canvas大邱、釜山簽售會影片中拜訪的分店長得很像?




比對了OPS其他分店外觀,覺得NU'EST應該是去冬柏分店沒錯,同樣都是較寬敞的一樓店面還有戶外座位區。我僅是碰巧路過便沒有再進去消費,韓國麵包實在好貴啊,捨不得多買⋯⋯

此外,當晚往海雲台方向移動時,也經過了今年2月姜丹尼爾和旼炫吃過的海雲台401烤肉(推文主要是說旼炫吃烤肉配酒,竟選了很少女的이슬톡톡鳳梨口味),店址在海雲台大街的巷子附近,說實話蠻好找的,沒想到他們會去那麼顯眼的地方吃飯?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마린시티1로 167 1층
交通方式:地鐵二號線冬柏站(동백역)1號出口,往海邊方向步行約五分鐘。步行路線可參考Daum Map

釜山・西面地鐵站旼炫生日應援燈箱

這個燈箱怎麼拍都拍不好,
顯色怪怪的,有點過曝⋯⋯


抵達釜山已經是九月初的事情了,沒想到還能在西面站遇上旼炫的生日燈箱,兩個燈箱都在B1剪票口附近,分別一左一右。由於碰上假日人潮想把燈箱拍好真的蠻難的,不過剛好也遇到其他粉絲正在認證。不知道這是不是旼炫在生日Vlive直播中說的,媽媽想去認證地鐵生日燈箱,卻因為人潮太多無法拍到的那個?

首爾

舊 Pledis 經紀公司大樓+Urban 81 咖啡店(어반81)


旼炫在2016年的Vlive有直接坐在門口台階過。

舊P社位於地鐵宣靖陵與兩站中間,個人選擇從宣靖陵站3號出口直走10分鐘內即可到達,一路都是平緩下坡,看到加油站後轉彎進巷子就是Pledis了。舊P社位於巷子岔路中間,建築比想像中小很多,不禁納悶裡頭是魔術大空間嗎,如何容納旗下那麼多團體和工作人員呀⋯⋯踩點的當下有輛類似保母車的黑色SUV停在建築旁(正是Love Record裡東昊和鐘炫開的這種KIA),不過完全沒有迷妹在附近蹲點,我稍微觀望一下拍拍照就離開了,順著右邊的路前往新P社。

Urban 81就在舊P社斜後方,真的超級近。

(截到一張打光很醜的圖但)
可以看出來是坐在咖啡店門口附近的位置。

再來是Pledis idol們經常造訪的咖啡廳Urban 81,距離舊P社大約走路30秒吧,根本不可能錯過。旼炫2015年末曾在此開過個人Vlive,但他當時沒有點餐,既然沒有同款可以get且不久前剛在別處喝過咖啡,所以便放棄踩點。查了會韓國部落客分享的食記,Urban 81咖啡賣相似乎還不錯,以後還有機會踩點的話我會試試的。

地址:서울특별시강남구삼성동44-20
交通方式:盆唐線宣靖陵站(선정릉역)3號出口、三成中央站(삼성중앙역)1號出口皆可,分別步行約10分鐘。

新 Pledis 經紀公司大樓


踩點完舊P社以後我便順著旁邊的巷子一路步行至新P社,比起地鐵需要不斷地爬樓梯、還需換線十分麻煩,走路反而輕鬆又有效率多了,兩處約略是十到十五分鐘的里程,中途還會經過Noah Bakery(好像是NU'EST Troll出現過的梗)。新P社建築也小小的、地點同樣在巷子中間的三角地帶,門口還有一支電線桿,真不懂代表nim選址的堅持耶。前陣子師弟回歸時建築側邊似乎有廣告現在拆掉了,一整個空虛呀⋯⋯


在距離新P社不遠處的公車站還有東昊生日應援燈箱,燈箱是雙面的廣告,但是前方還有人在等公車我就沒拍了。這附近似乎是辦公區與學區,我正好遇上父母接小學生放學的時段,如果拉芙們想要蹲點可能需注意避免打擾到他人日常生活。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학동로 67길 12
交通方式:清潭站8號出口反方向右轉直走,T-world電信行巷子中。

Labiotte (라비오뜨)弘大分店

Labiotte在韓國的分店實在不多,出發前並沒有特別找尋分店位置,待在釜山的幾天僅在南浦洞Artbox中遇見小分櫃,當時也不急著買,想說過幾天到首爾總會遇上專賣店吧。而上網查詢資料發現弘大店給贈品、周邊都比明洞店來得大方,正好離住宿地點近,於是去了弘大店採買。

弘大店位於九號出口附近的主要逛街區中,大略是往合井站的方向步行約10分鐘距離,店面不大、位於大街左邊,附近還有Holika Holika與The Face Shop,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別錯過了。我遇上會說中文的男店員,很直接地指著NU'EST W的廣告問我說「喜歡他們嗎?」,讓我有點害羞,除此之外就是不冷不熱的給建議和推銷。最後我買了眼線膠、卸妝水、六角保濕噴霧共消費50,000韓元,店員送了幾樣NU'EST W周邊、一罐洗面乳贈品還可現場退稅,消費經驗還不錯,蠻推薦可以到弘大分店購買唷。

贈品是大小卡,另外還有一個鍾炫塑膠水壺沒入鏡
(店員讓我自選水壺要哪位成員的,人真的很好!)

實際使用過後,我覺得六角保濕噴霧適合當作妝前保濕,1+1活動購入十分划算;此外還要大推眼線膠,刷頭比Tonymoly好用太多而且完全不會暈!日後有機會都還會回購。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4-23
交通方式:弘大站(홍대역)九號出口出站後左轉進ABC MART巷子,看到Adidas專賣店後沿該條路直走十分鐘內抵達。

Hang Ten(행텐)新村分店


NU'EST W 從2018年冬天開始成為韓國Hang Ten的代言人,如果關注官方instagram的話會發現更新得很勤,簡直是除了D社外的親媽二號(?)然而Hang Ten在韓國的分店實在不多,在釜山幾個購物商圈都沒發現蹤跡,一直到抵達首爾才特地去新村分店逛了下。

新村分店蠻好找的,靠近8號出口出來直走約3分鐘,如果沒記錯的話還需要過馬路。我原本蠻想買上圖鍾炫穿的長版羽絨外套,當時特價99,000韓元,價格稱得上平實,且對於版型、材質也還算滿意,重要的是還有送貼紙、小卡組週邊。一旦考慮到台北稱不上寒冷的天氣以及行李箱所剩無幾的空間,最後仍忍痛放棄了。

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신촌로 75, 1층
交通方式:新村站(신촌역)8號出口過馬路後,向右步行即抵達。

Shake Shack 清潭店


一直以來很喜歡美式漢堡,早耳聞美國必吃之一就是Shake Shack(?)當初規劃行程時只想著終於有機會吃到啦,根本不知道旼炫出沒過,直到回台灣才發現意外多踩到一個點。這是JTBC 綜藝 〈善良地活吧〉(착하게살자)的片段,旼炫跟JBJ的玄彬一起去了Shake Shack,但是只靠這麼一張照片很難得知他們究竟吃了什麼、又是在哪家分店。Shake Shack在首爾僅有三家店而已,其中兩家在江南區,如果再考慮他們的經紀公司與宿舍所在地,或許清潭分店的機率比較高吧。

我自己是去了江南大路上的江南店,點了Shroom Burger(슈룸버거)和草莓奶昔(쉐이크)都很不錯。基本上除了價格稍高以外應該沒什麼會踩雷的,聽說薯條也非常好吃,未來有機會再嘗試囉?

地址:서울 강남구 도산대로 327(清潭店)
交通方式:狎鷗亭站(압구정역)往島山大路方向步行約十分鐘。

首爾・地鐵站旼炫生日應援燈箱


三成站。

三成站。

清潭站。

合井站。

在首爾的幾天大多都以地鐵為交通工具,在江南區的幾個站還能遇上旼炫生日燈箱真是又驚又喜,印象中江南區的應援燈箱都在站外,而且都是人潮匯集的地方。住宿點附近的合井站似乎是經常有應援燈箱的地點,某日在站內要換乘時發現旼炫生日燈箱,真是又意外又開心,但不知怎的老是有反光拍不好啊。

江陵

請參考江陵一日遊遊記中的景點!以《夜行鬼怪》踩點為主,包括江門海邊、中央市場和安木海邊。

韓國全域

Baskin Robbins 31冰淇淋,媽媽是外星人(엄마는 외계인)口味


常看到韓國idol推薦冰淇淋口味,尤其又以Baskin Robbins販賣的口味最常見,熱門口味似乎有開心果、彩虹雪酪、蘋果薄荷等等。基本上Baskin Robbins韓國到處都有,尤其是觀光區大多有店面,我是在海雲台大街還有仁川機場分店吃的。印象中單球冰淇淋(싱글 킹)是3,500韓元,份量蠻多的,一個人吃下來很滿足。


先前第一次看Canvas幕後花絮的時候,想說旼炫為何突然說「我媽媽是外星人」這樣無厘頭的話?直到過了好陣子讀到這篇訪問才知道,原來「媽媽是外星人」是Baskin Robbins韓國限定口味,且東昊和旼炫不約而同地強力推薦,旼炫甚至在2018年夏天的Star Road訪問簽售會紙條上都提及這個口味是他的pick,真的很執著ㅋㅋㅋ

「媽媽是外星人」是綜合巧克力口味,可以從圖片看出主要是以巧克力冰淇淋為基底,加入一些香草冰淇淋,另外還有巧克力碎片、巧克力球混在其中。我算是喜歡巧克力的嗜甜螞蟻人,真心推薦這個口味,尤其裏頭的巧克力球非常特別!在韓國一共吃了兩次Baskin Robbins都點了媽媽是外星人,回來台灣以後還有點想念呢。

CJ 枳椇子茶(헛개수)


枳椇子茶似乎是韓國特有的茶飲,據說有保護肝臟、解酒和解渴的效果。前陣子補2016年的L.O.Λ.E STORY 시즌2 Vlive時聽旼炫提過,因為喜歡枳椇子茶的味道而經常喝,東昊更補充說旼炫只喝CJ出的、前幾年由李聖經、南柱赫共同代言過的這款。




在釜山中洞Emart剛好看到小罐的枳椇子茶便買來嘗鮮,原本以為會是可怕的草藥味,結果還真是出乎意料地順口好喝?味道蠻難形容的,有點像麥茶,朋友則說類似決明子茶。第一次喝的當下還覺得,哇有點老人口味欸,為什麼旼炫會突然著迷於這個呢好難理解。後來打包回台灣孝敬母親倒是得到正面回饋,既然能得到長輩贊同或許意即養身茶吧。

不過枳椇子茶的解渴效果真的很好,爬影島絕影海岸散步路(절영해안산책로)跟白險灘文化村時親自人體實驗過(?),我覺得比起運動飲料還更有效,至於解酒效果就不知道了,同樣是不喝酒的人呀。

青梅飲料(초록매실)

由南到北到處找好不容易搜刮來的青梅飲料。

旼炫先前在Wanna One 六月初的首爾演唱會模仿了廣告台詞「난 널 깨물어 주고 싶어」(我想咬你一口)。白虎在〈Who, You〉迷你專輯見面會主動提到最近瘋狂愛上青梅飲料,只要有青梅飲料便可以不顧一切地馬上起床,後來鐘炫更在東昊7月21日生日當天於instagram po出東昊健身時模仿廣告台詞的可愛片段,讓我很好奇這飲料究竟是何方神聖,怎麼能那麼受歡迎呀(?)

奇怪的是,我在釜山和首爾的超市、便利商店尋覓多次,卻始終找不到寶特瓶版本的青梅飲料,讓我很懷疑是被拉芙們搜括光了嗎?直到離韓前兩天,好不容易才在江陵鏡浦海邊旁的CJ超商發現玻璃瓶青梅飲料。說實話,青梅飲料和台灣的梅子綠茶味道差不多,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很適合夏天飲用吧。




延伸閱讀:
蒐集首爾景點時我參考了這篇韓飯踩點紀錄,裡頭介紹了一家位於三成站附近的中華料理이차이,旼炫跟白虎曾經造訪過還留下簽名。這次很遺憾沒能造訪,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在未來成功踩點!此外我的2019年踩點紀錄已經更新,請看這篇文章

2 則留言:

  1. 謝謝妳詳實的遊記,這次春節我要去釜山-首爾尋找旼炫跟丹尼爾還有小碗的足跡,看到妳的遊記真的是如獲至寶,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影島我還有一些點沒能踩到,像是影島大橋入口、尼爾念過的中學、旼炫去年年底釜山公演去過的咖啡廳等等,有點可惜ㅠ ㅠ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就太好了,謝謝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