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23

2023夏季韓國快閃(上):釜山影島、南浦洞、首爾鐘閣站王妃家烤肉、鐘路三街Amateur咖啡廳

這趟韓國快閃旅行可謂一波三折,文字敘述頗多、內心戲不少,自認充滿有趣小故事,就讓我多話一會兒吧。分明四月初剛從韓國賞櫻一週回來不久,而七月初滑推特發現旼炫跟I.M同一週末在首爾開演唱會,突發奇想「大好機會,假如搶到票就飛一趟吧!」當時深陷工作水深火熱之中,衝動之下想找個出口發洩,反正搶搶看嘛又不虧。


匆匆研究了售票平台與搶票時間,思忖了班機時間、請假日期與演唱會日期,初步規劃請8/4的假,演唱會時間挑08/04旼炫首場、08/05創均首場,然後08/06晚上的紅眼回台灣隔天繼續上班,完全充實地快閃72小時。七月第二週努力地ticketing兩天,順利在會員預售時便搶到旼炫的08/04 Mini Concert一樓座位;然而兩天後I.M售票似乎遇上網站bug,明明看著中原標準時間進了售票頁面,卻眼睜睜地看著票一張張消失,什麼都點不到心情糟透了,於是開始天天刷票的生活。

沒想到隔了兩週,朋友因搶到Suga的票而能把末場創均讓給我,終於有進場機會甚是感恩。正當倆人絞盡腦汁思考該如何破解實名制身份驗證與取票時,我不抱任何希望地再上yes 24刷票,竟用手機點到一張首場D區!從進入售票頁面到paypal結帳花不到十秒,大腦跟手完全自動化運作,沒想到真無比幸運地搶到了,好不可思議。原先還在討論是不是要拿舊護照認證,自己也擔憂著來不及看完演唱會就得趕到仁川機場搭回程班機,或許該耗費鉅資預定計程車云云,沒想到區區一小時後便買到想要的日期。這大概是今年發生最神奇的事件吧,當下好感動呀。

至於交通規劃同樣離奇,話說確定買到旼炫演唱會票後,我便馬上搜尋起韓國來回機票,去程航班是濟州航空02:50桃園出發往釜山的紅眼班機,對我沒有要待釜山依然選這班;抵達釜山後,緊接早上07:30轉乘真航空(Jin Air)飛金浦機場國內線航班,這樣的hardcore組合。為何這般規劃呢?考慮到前一天必須正常出勤上班,選22:50的虎航不僅須趕著打卡下班吃飯梳洗,抵達仁川機場亦已是深夜,勢必得包車前往市區或check in仁川周遭住宿,想到這裡我便感到不安,畢竟是獨自旅行害怕變卦,寧可選擇紅眼班機在飛機上睡覺,還可省去交通與住宿的不確定性。於是去程首選定為德威航空飛大邱的班機,再轉乘KTX到首爾。然而不巧地08/04該班次已售罄,又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飛釜山的紅眼,再轉國內線飛金浦機場囉。

不直飛首爾被朋友調侃說太拚命,真的只能在30歲前衝最後一次這種行程耶。確實我的個性不像是會做出熱血行為的人,畢竟平常安靜chill又隨和,因此還自我反省了一下(?)

Day 1 08/03
颱風天紅眼班機前往釜山
南浦洞、影島

狂妄地在ig發動態:颱風假要幹嘛?
當然是趁沒風雨的時候飛出去啊。

話說這趟旅行打從開始便充滿變數,不光是前置作業讓人起起伏伏,甚至在出發當週遇上颱風卡努攪局。不斷有親友提醒「有颱風要來耶」,讓我極度苦惱好不容易搶到演唱會票,倘若飛不出去怎麼辦,到了連做夢都在擔心、上班時間時不時點開中央氣象局確認颱風情報的程度。

當08/02下午開始出現颱風跡象,心中焦慮更是達到高峰,邊聽同事幹話「欸聽說明天會放假」、『或許你的消息來源是蔣市長嗎』,雖覺有趣但完全笑不出來,沒想到下班回家剛吃完晚餐,工作群組便傳來「明天停班停課」的訊息。咦完全意料之外耶?賺到一天假期瞬間不知所措,開玩笑地在朋友群組說「還是我現在衝去機場買現場票?」,接著上網確認濟州航空8/3凌晨同航班還有沒有票,竟剩最後一張!邊想著「算了啦大不了浪費原本的機票,4000多元交換得來不易的一天假期」,幾乎未多加思考立刻刷卡下訂,既然有假了就該把握機會多玩一天呀(後來發現濟州航空只收三分之一的取消費,沒有整張票作廢,算我賺到)。

所幸早就把行李收拾得差不多,匆匆洗漱後便前往機場等check in,即便心中倍感荒謬還是先行動再說,行程、飯店跟網卡都可以到當地處理。在桃園機場登機與航程可謂十分順利,完全沒感受到颱風風雨的干擾,一路順利抵達釜山啦。

半夢半醒間看到濟州航空空少很帥,
跟朋友大肆宣傳一波濟州航空的好(?)

關於上網問題,我用KKday買了一日esim,行程則基於2018年造訪釜山的印象規劃。由於8/4清晨釜山飛金浦機場的機票沒改,隔日一早仍得早起趕飛機,住宿主要考慮西面、釜山站與南浦洞一帶,最後選了格里芬灣飯店(Griffinbay Hotel),位於南浦洞與札嘎其市場(자갈치시장)附近。

抵達釜山第一件事:去沙上站吃豬肉湯飯。

航班約在清晨06:05降落金海機場,通關與取行李都沒等上太久,在機場簡單梳化完畢後便搭上地鐵,打算吃陜川一流豬肉湯飯(합천일류돼지국밥當早餐。前晚瀏覽自己存過什麼釜山餐廳,發現唯一的記錄是機場附近這家湯飯店,也忘記當初為何會存了,反正評價不錯就試試看吧。這家豬肉湯飯是慶尚道口味,湯裡有加辣醬、蒜泥與薑泥,口味比較重一些。

吃完早餐從沙上站附近搭公車往南浦洞,車程約50分鐘,再走個10分鐘到飯店放行李,釜山行程正式開始啦。這裡晴空萬里,空氣總是混著一點海的鹹味與濕度,溫度跟台灣差不了多少。


因為紅眼班機有點疲倦,決定早上先來杯咖啡,目標是南浦洞主街巷內的Cuv Share(커브쉐어)。這家咖啡店似乎剛開業不久,除了咖啡、茶與氣泡類飲料外,也有法式吐司與三明治。我只簡單點了一杯冰美式,拍了拍漂亮的裝潢,然後在這坐著發呆思考接著要去哪。




這時約早上11:00,南浦洞不少店家還沒開始營業,決定搭公車去影島逛逛再回來。雖然有猶豫一下要不要到太宗台逛逛、吃個海鮮麵(짬뽕),不過天氣有夠熱,還是去白淺灘文化村(흰여울문화마을)喝個咖啡拍拍照就回程了。這次去白淺灘文化村逛了不少文創小店,買了一個可愛小磁鐵。

這家文創店有很多設計師品牌小物。




影島的海景真的很棒。

午餐吃Vivita Pie Haus(비비타),2022年甫開幕的y2k風格小店,招牌是鹹派(兼賣文創小物),是間食物好吃裝潢好拍的商家。這天的行程似乎充滿吃吃喝喝、發呆,接著滑地圖找下一個休憩地,完全沒有具體規劃,隨性地想去哪就去哪。



點了辣牛肉派配可樂,
雖然看起來少少的吃了有飽耶。

吃完午餐去不遠處Having Moment喝今天第二杯咖啡。查影島店家時便下定決心必須找一家海景咖啡店,看來看去最喜歡Having Moment工業風簡約風格,而且是獨棟咖啡廳,座位數還不少。平日下午造訪人潮依然滿滿,窗邊的海景桌持續被家庭客佔據(畢竟小朋友放暑假,一起出遊合理吧),等了約半小時才卡位到邊桌。


點了招牌的冰淇淋拿鐵,
不會過甜、奶味與咖啡勻稱地調和
非常好喝。


沒能在天氣炙熱的影島待上太久,決定下個目的地是南浦站的樂天百貨,雖然幾年前逛過覺得這邊普普通通,夏天仍需要吹冷氣閒晃的地方吧。這次在地下一樓遇見와다다곰(Wadadabear)的快閃店,此外一樓有Lush跟The Body Shop專賣店,二樓還是三樓有間Olive Young,跟朋友簡單連線買了些美妝品,剛好過下午三點的飯店check in時間,這就離開百貨了。


去飯店Check in簡單整理會行李後,接著去龍頭山公園附近的매일이 다르다吃點心。這間咖啡廳隱身於小巷還得爬一小段階梯,算是不太好找的地方,生意倒是不錯。我點了一杯冰可可亞與布丁,口味都超乎預期地甜,布丁帶點椰奶味非常特別。店裡頭有四隻貓,不斷地跑來跑去超可愛。在咖啡店待了半個多小時,接著去逛南浦洞商圈,這裡囊括眾多運動品牌店,連鎖成衣如Spao, 8 Seconds也有,此外如ABC Mart, Artbox也不缺席。 




雖說南浦洞是釜山重要商圈,卻跟我記憶中繁華的模樣大相逕庭,路上人潮稀稀落落不說,不少一樓商家掛上招租的牌子,商圈沒什麼人氣,大白天就有喝得醉醺醺的阿伯徘徊,路邊有特殊產業的廣告牌,時近傍晚匯集於街上的人群直覺也⋯⋯難以形容 ;一直走到Biff廣場附近才比較多人,逛了那兒大間的Olive Young,順帶去地下室的永豐文庫看文創商品與專輯。

Biff廣場旁的Olive young商品種類多貨又齊,
在這裡流連好久,深怕第一天就把行李買到超重。
(國內線重量只有15kg)

原本想找間Naver地圖上看起來還行的日料餐廳吃飯,沒想到走到餐廳門口竟完全沒顧客, 或許是單獨旅行容易想多,那瞬間還真有種恐懼情緒。反正白天吃得多,逛了便利商店沒什麼想吃的,晚餐安排就告吹了,簡單逛了附近的大創,早早回到飯店洗漱整理行李,畢竟明天清晨得要趕國內線班機呢。

對於這晚下榻格里芬灣飯店有個恐怖故事必須記錄:我住的是單人房,為了隔天早班機約晚上10點就睡了,卻在晚上11點多突然被門鈴聲吵醒。原本認為是隔壁房客誤按,結果過了十幾秒又按一次,看來是有人堵在門口了。偏偏門上沒貓眼,電子門鎖沒內鎖、門也是外推式的,無從判斷外面發生什麼事,更不敢貿然開門。這時候外面傳來聲音,是說韓文的男性,隔著一扇門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此刻內心已經害怕到不行,各種恐怖結果在腦中輪播一次,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打電話給櫃檯求救。

情急之下實在想不出韓文怎麼說,趕快用英文解釋我房號707有人在外按門鈴,could you please come to help,電話還沒說完,對方居然用卡片刷開房門,而發現房裡有人又馬上關門?我完全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過度驚嚇地傻在原地。這時櫃檯也來到房門附近了,應該是釐清情況吧,按了幾次門鈴想解釋,我猶豫好一陣子才開門縫,櫃台解釋房務要幫別間送毛巾找錯間,我的房外顯示鈴不知為何顯示沒人,於是房務才嘗試開門,總之是虛驚一場。但我實在是被嚇到了,整晚不敢關燈睡,不禁感嘆24小時櫃檯跟懂臨機應變通英文的櫃檯很重要耶。

Day 2 08/04
國內線前往首爾
光化門咖啡、市廳王妃街烤肉午餐
鐘路三街咖啡廳


這天早上不到05:00就起床準備退房,昨晚查了會時刻表似乎得趕05:30的地鐵首班車才能及時抵達機場,雖說選擇下榻南浦洞時已考慮過機場通勤路線,實際坐上地鐵心中仍不免擔憂錯過航班呀。好險壓線在06:45抵達金海機場,趕緊到真航空櫃台check in,地勤看我是外國人又有托運行李,甚至通融我插隊報到,順利地搭上國內線一緩焦慮,真正的目的地首爾我來啦。

金海機場國內線航廈。

金浦機場面積不大轉乘十分方便,不像仁川機場要繞個老半天好累,抵達金浦機場隨即搭上地鐵5號線往飯店前進。首爾的第一站是鐘路三街的Moxy Insadong,因單獨旅行格外注重交通方便與安全性,價格什麼的倒是其次,瀏覽半天後決定下榻萬豪集團旗下、距離地鐵站出口僅15秒Moxy Insadong,此行於首爾三天兩夜皆住宿於此。

Moxy一共有16層樓,
房客在16樓check in,外頭露台可以拍到首爾塔。

原先預定雙人床房間,
櫃檯說如果願意換成單人床兩床房型,
可立刻入住不用等下午check in,
索性答應換房型了。

Moxy一樓有蠻大的公共空間,
可惜我都在外頭玩,根本沒機會用上啊。

到首爾的第一件事是跑進益善洞Mono Mansion裡頭拍四格貼,而第一個目的地則是光化門站(광화문역),昨晚剎地發現自己衣服根本沒帶夠(快速改機票立刻飛出國沒能好好檢查行李的後遺症哈哈),似乎得去Uniqlo補貨,查詢了離我最近的分店是D Tower Uniqlo。雖然說人到韓國還在買Uniqlo有點奇怪,可是實在沒有多餘時間慢慢逛街,找熟悉的品牌更加方便啊,實際結帳驚覺比台灣價格便宜,真不可思議。



既然到了光化門站,當然也要順便逛教保文庫囉。然而我不是來買書的,只是想逛逛Hottrack有沒有想要的專輯,還真找到了創均的Overdrive現貨,以及台灣長期斷貨的Seventeen AL1,馬上幫朋友代購一張。
清溪川。

逛完Uniqlo與教保文庫接著走去不遠處的HiKR Ground,我對那兒展覽的K culture展館沒太多興趣,為了5樓的Knotted 甜甜圈還是必須跑一趟呀,畢竟從四月在聖水洞嚐到以後便心心念念許久,為什麼台北沒有類似的甜甜圈呢。簡單買了外帶,又步行往附近的Blue Bottle內用冰美式,並搭配著剛才的甜甜圈一起享用。沒想到剛在Blue Bottle坐下便發現隔壁桌阿姨是台灣人,討論著自己的女兒唸政大云云⋯⋯旅行至今還沒怎麼遇上說中文的人,甚至經常被當作韓國人看待,正當逐漸融入環境突然又聽見熟悉的語言,神奇。

抵達HiKR Ground,
搭電梯上五樓直衝Knotted。

這次點了招牌的卡士達口味,
不會過甜膩口,配咖啡剛剛好。

光化門Blue Bottle有漂亮的大落地窗,
顧客也不多,能安靜喝上一杯咖啡。

眼看時近中午,我決定再步行至附近的王妃家烤肉鐘路店(왕비집 종로점)吃午餐,午間特餐只要16,000元超級划算。此刻正值上班族午餐覓食時間,抵達店裡現場候位也不久大個就五分鐘吧,店員十分友善地分給我靠櫃檯的四人桌,這餐吃得既開心又滿足,後來推薦給好多位要去首爾玩的朋友。


雖然只點了一人份,該有的小菜一樣都沒少。
此外也沒被擺臉色或說閒話,滿意。

基本小菜外還有大醬湯、小碗冷麵跟雜菜,
吃得有夠飽。

吃飽以後逛了旁邊的Olive Young(查了地圖應該是鐘路二街店),買了Espoir氣墊粉餅、Skinfood精華Pad、anua精華Pad和Unove潤髮乳,不僅可以直接退稅店員還主動送了一大袋試用品,讓我好是驚訝,在韓國Olive Young購物無數次第一次拿到禮物耶。

購物完接著繼續今天的咖啡廳之旅,可謂本趟首爾行最期待的咖啡廳Amateur Workshop(아마츄어작업실 청계점),是間混合復古浪漫vibe的咖啡廳,空間十分寬敞且有許多好拍的佈景,menu部分除了咖啡外亦提供酒精飲品。規劃行程時曾想過看完演唱會來這兒喝上一杯,後來擔心時間不及而作罷,大白天造訪只點了檸檬蘇打。





檸檬蘇打有附一隻小海豚軟糖,
超可愛。

在Amateur Workshop喝完飲料避暑完畢後,我沿著鍾路走回Moxy Insadong,把剛剛買的東西放回飯店,準備去市廳附近逛逛,然後就要出發去慶熙大學看旼炫Mini Concert啦。這篇由於字數多,篇幅似乎拉得過長,剩下的留到下篇紀錄,希望我不要拖稿太久到失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