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4

[Postcrossing] 2014(上)

因為喜歡收信的感覺,
從今年二月開始玩Postcrossing,
到現在接近半年了,也收了超過50張片。
每張明信片都會夾帶點寒暄,
或是一些有趣的故事、豆知識,
因為數量太多了我無法一一放上,
這就依照主題分類一些我特別喜歡的明信片。

如果想看全部,這裡這裡有噢。而且會持續更新。

地圖片
地圖片應該是最可遇不可求的類型吧,
有特別提到喜歡但至今只收過三張。

冰島地圖。
雖然好像是當地很平常的片,但我超喜歡這張的。



南韓地圖,這張是臉書交換來的。
地圖裡有一個景點叫Penis Park,
google了一下,覺得好神奇,
陽具崇拜的極致啊。

目前為止最有趣的地圖片,
德國北方的Rügen島(Insel是德文的「島」),
位於波羅的海,是夏季度假勝地!

風景片

來自美國,Casey跟我年齡相當,18歲。
 這張片蠻酷的,閃亮而且有深淺,
照片中是帝國大廈。
 Casey說,
 New York is the greatest city in the world.
嗚我知道。我也愛紐約。


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
照片中是UNESCO世界遺產之一的布魯塞爾大廣場。
這個廣場有很深的歷史淵源, 雨果曾稱讚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



特色片
因為在Profile裡有提到瑣碎的喜好,
像是喜歡貓、狐狸還有松鼠啦,
還有想收到1960年代系列、紐約主題
各地食物和傳統服飾等等,
所以我有收到一些頗具特色的明信片。
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歸類所以都稱呼為特色片吧。

人物系列

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來自美國佛羅里達。
應該是Kennedy Space Center 的博物館片,
照片中人物為John Glenn,
是第一個進入地球軌道的美國太空人喔。

來自俄羅斯的披頭片!
這張尺寸比普通的更大一些,寄件人Katerina是個復古的女孩,
她說這是她上次去倫敦旅遊購入的明信片。
這是我最愛之一。

臉書交換,這張仿鈔票超可愛的。
插畫感人物是印尼獨立戰爭民族英雄Yos Sudarso,
可是查了一下,印尼紙鈔上好像不是他。

動物系列

來自美國阿拉斯加,紅狐狸片。

來自俄羅斯的貓咪片。超可愛的。
寄件人Viktoria說他昨天去攀岩,
她們的組贏得第一名,哈哈。

來自荷蘭的松鼠片!這是我最愛的動物片。
寄件人Dunja超用心的,郵票也是動物(狐狸和松鼠),
另外這是歐亞紅松鼠喔,荷蘭文叫Eekhoorn。

藝術片/風土民情系列

這是莫斯科大劇院,
超喜歡這風格的,有種童話感。
另外這張片是用中文寫成的!第一次遇到外國人寫中文!

這是紐約時代廣場,
不知道是幾零年代的風格。
其實我喜歡這種插畫類明信片勝過照片,
說不出為什麼,感覺就是比較親切。


荷蘭插畫家Erik de Graaf 的作品,
這張片之前在我的wish list中好一陣子,
後來在FB跟人交換到,好幸運啊。

梵谷的太陽花,臉書交換。
其實我有在官方檔案說我喜歡藝術作品耶,
但不知道為何都沒收過這類型的片。

荷蘭片,鬱金香花田,
超喜歡這張的,色彩好夢幻。

烏克蘭傳統服飾,
這是藝術家Kateryna Biletyna的作品。

內容豐富的德國multi-view片,
Schwarzwald意思是黑森林,Romantik則是浪漫主義。
集人文與自然景觀於一的明信片。

20世紀美國牛仔的經典服裝,
這是Frederic Remington的作品。

食譜系列

芬蘭的特色食譜,
查了好久也查不出這些字,
只知道perunasalaatin是馬鈴薯沙拉。
寄件人一口氣寄了三張片裝在信封裡,
超感動的!

手作系列


紐約藝術家Joeski的手繪片,
一開始收到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後來才發現他把我喜歡的種種元素,
像披頭、太陽花都融入了,
是我收過最有特色的一張。

接下來應該會寫一篇郵票的,
依照國家分類、做個整理這樣。
因為明信片實在太多了,
沒辦法一一放上或是照國家或洲分類,
自己覺得有點可惜。
覺得突破百張的日子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