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9

我們的續曲:NU'EST Segno演唱會

本篇文章內容涉及NU'EST 2019年4月於首爾舉行的Segno演唱會,雖然我並沒有飛韓國實際參與,倒是刷了不少飯拍圖片與影片,已整理於此處下文也會提及少量內容;9/14的亞洲巡迴台北末場則是親自參與,以下綜合各種內心小劇場廢話以及雜亂無章的心得,時序或許有些混淆,不過算是整合了我對於今年上半回歸及巡迴的心得吧。


根據Love Story中白虎所言,NU'EST W在最後一張專輯的末曲是Dal Sengo,在樂譜中的意義為回到原點,而本次完全體演唱會的名稱則為Segno,無非在於宣告NU'EST五人終於再聚了。雖然辦了2.5期官咖會員有優先搶票資格,考量到財力以及時間仍放棄衝首爾場的打算(雖然演唱會前兩天看到ig原價讓票又瞬間心動)。從年初開始跟著NU'EST經歷七週年、特別單曲〈A Song For You〉、完整體演唱會以至於四月底的回歸,天天都有新消息追讓人過得既開心又充實,尤其是終於成為擁有官咖身份認證的拉芙,以及接收到新手燈發售、演唱會預告等訊息才有些重聚的實感呀。而眼見韓國拉芙們興奮地分享演場會限定小卡、愛心鑰匙圈、聲音鑰匙圈等等周邊,心中真是又羨慕又嫉妒。


刷首爾場飯拍之時發覺竟挑選Hello(여보세요)作為開場曲,旼炫開口剎那我幾乎要落淚,時隔一年半終於等到五人團聚的實感再強烈不過,且還是這般意義非凡的曲子。而台灣場歌曲一下來我還有點恍惚,心裡百感交集地想著「啊終於等到了呀」,直到鐘炫的rap part才彷彿回神過來地爆哭,一路哭到歌曲結束⋯⋯

第一段ment之前是歷年主打歌組曲,首爾場歌單與後來的亞巡差在〈사랑 없는 사랑〉被〈Bet Bet〉取代,而這段我最喜歡的莫過於〈Overcome〉和〈R.L.T.L〉,〈Overcome〉裡頭的東昊高音部分實在令人驚艷,〈R.L.T.L〉則是充分展現了NU'EST的urban調性、也是五人最擅長的曲風吧。親耳聽到〈Daybreak〉時覺得甜蜜得不思議,好似閒暇午後和煦的陽光照入落地窗一般愜意自適,不愧是當初把我推進NU'EST坑裡的歌曲啊,初期無限repeat過好一陣子。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個人solo舞台,東昊solo〈지금까지행복했어요〉是我第二個哭點,本來就十分喜歡Woozi的詞曲,而東昊現場歌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十分撼動人心,讓我一路哭到珉起上台還停不下來。可是Paradise舞台過於震撼,看著珉起在床上翻滾頓時間情緒轉換困難,原本感動落淚變成「뭐????세상에!!!」 ,最令我驚喜的solo stage應該也是珉起的。至於旼炫solo舞台〈Universe〉倒沒有太多印象,明明是本命啊,印象中跳舞的姿態頗為俐落流暢⋯⋯?Aron的爵士版〈Good Love〉改編很適合他,既成熟又俏皮,當下簡直要被帥瘋了。〈I hate you〉的俐落感真正體現了克里斯馬JR,不然鍾炫在心目中一直是成熟可靠的隊長或是小可愛啊!

首爾場與亞巡歌單比較。

〈Face〉、〈Action〉和〈Beautiful Ghost〉的橋段則是演唱會的另一波高潮,尤其喜歡〈Action〉的編舞,〈Beautiful Ghost〉第一段主歌的珉起part差點殺死我⋯⋯剛入坑時搞不懂早期的熱血設定只覺得是精力過剩高中生嗎,或者當時很流行做那種曲風?看完現場才發覺NU’EST意外駕馭得很好呀。

演唱會尾聲的〈Segno〉和〈A Song For You〉可說是另一個意義非凡的段落,連續兩首2019年的新歌,歌詞如同NU'EST七年多來辛苦前行的註腳,也是獻給拉芙們的諾言。就我個人來說,〈A Song For You〉不只是七週年的禮物,更像心灰意冷之時最想聽見的扶持與鼓勵,願意一同走過徬徨時刻的感性告白;而在〈A Song For You〉前播放了成員手寫信影片,其中旼炫的話令我十分印象深刻且眼淚難以自制地不斷流淌,後來上網找尋許久,原文如下:
 “포기하지 않고 여기끼지 와줘서 고맙다고 많이 말씀해 주시는데 그 말에 대한 특별한 답이 있을까요.  그냥 빛나는 무언가를 쫓아왔고 열심히 달려와 보니 빛을 내고 있어고 지금 그 빛나는 사람들 앞에, 보고 싶은 마음만으로 서 있네요.”
用我的半調子破韓文翻譯大概意思是,「聽過很多人對我說,『謝謝你一直以來沒有放棄,來到了這裡』,對於這些話語我有個特別的回應。我只是追尋著閃閃發光的事物努力奔跑,回頭一看已不自覺地身處散發著光的地方。現在閃耀著的人兒呀,未來只會為想念的心存在。」(若有錯誤還請不吝指教,同位語的部分實在不知道如何表達比較好⋯⋯)

演唱會尾聲的互動橋段趁機拍了幾張,
人體LOVE排字看幾次都感動。

這次演唱會坐在2樓看台西E區第二排,正好是高起來的視野所以不至於被人群或欄杆擋到,一方面省去擠搖滾區的艱辛,距離舞台也不算太遠(小缺點是工作人員會一直在眼前飄過來晃過去,演唱會期間有些干擾)。另外凡是購買票價5500元的區域,都可以抽Hi Touch、Send Off福利,而我幸運地抽中了Send Off的場次;然而不巧的是正好演唱會前家裡出了點變故,迫使我不得不改變行程,而沒法在當天早上提早到新莊體育館現場兌換福利手環,只得遺憾地轉讓給他人。無論如何能與NU'EST見面就很幸福了,即便只是匆促地數個小時仍是非常珍貴的體驗呀。

額外列出幾部個人推薦的首爾場飯拍影片:










台灣場應援片段:


雖然煞地提起有些好笑,若細細地歸納我陷入NU'EST魅力的契機,與其說是偶然看了綜藝節目剪輯被旼炫外貌煞到,倒不如說是接受了他們的故事吧。那段出道五年多始終沒沒無名,專輯賣不出去、簽售會冷冷清清,甚至一度公司流放海外活動的時光——不過是一群與我年紀相當的孩子們,卻打從青春期開始便吃了不少苦頭,是悲傷又令人心疼的故事呀。然而他們沒有選擇放棄,終究迎來了Produce 101的轉捩點——誰都有一段得以述說的題材,NU'EST的則是跌宕不已,足以令人津津樂道的那種。這成為我持續關心的原動力。

或許是天生的悲觀性格,書架上的商業名人傳記以及暢銷勵志故事我往往缺乏興趣,總覺得那太過超現實,運氣不會降臨於己身也罷,精打細算、追逐利益的生活型態同樣地與自己不合。有趣的是,我對於NU'EST的故事卻完全買帳,是媒體訴說得特別有趣呢?或是歸功對於同齡人的親切感、成員們單純而努力的性格?到頭來仍理不出個頭緒。

又或者提出另一個假設——也許當下的我迫切地需要讓自己相信,NU'EST截至目前的故事,也可能是我的故事、我的劇本?即便駐足於相同環境六年一時仍找不到出口,學業壓力令我焦慮地難以成眠,工作上被迫承受不少流言與委屈,對於家庭關係有許多嶄新卻殘忍的體悟,而我的生活過得再無所適從,都只是暫時的吧,總有一天會變好的。

如此說來挺自私的,但我真正需要的、從NU'EST汲取而來僅是成員們攤在螢光幕下的人生範本,進而說服自己忍受現實的苦難,咬著牙活下去。當然我並非意識不到其中荒謬所在,故事如何被複製呢?彷彿人生只是迴歸模型,數據丟進去跑一跑,也能獲得相同的結果嗎?不過說到這裡,幾度反省了自己多麼自我中心又無藥可救,將遙不可及的人兒視作己身挫折感的借代或許並非良方,可某種程度上NU'EST的作品成為了安慰,還是得感謝他們給予我努力下去的勇氣吧,同時也把這份感謝之情轉化為對他們的喜愛,會一直為他們應援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