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3

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

Happy 46th Birthday, Noel Gallagher.

這是一篇盲目迷妹的噁心生日祝福,不適者還請見諒。
原本有考慮過用英文書寫的,但有鑑於我嚴重退化的英文程度....還是作罷吧,不然應該只有自己看得懂。

生日快樂,Noel.
我永遠不會忘記去年九月親眼看到你的那份心情。

關於Oasis,或者說,關於Noel Gallagher,會認識他,真的是出於偶然
如果不是電台恰巧放了他們的歌,如果他們沒有臨時取消中國的巡演來到台灣開唱,我想,我不會對他們如此印象深刻,或許他們就只會是一道浮光掠影罷了。

Dig Out Your Soul是綠洲的結束,卻是我認識你們的開始。
我必須誠實的說,我喜歡NGHFB勝過Beady Eye許多,一直以來我都是偏心的。從那本映樂誌開始,Noel一句狂妄不羈的話便輕易搏得我的好感:
"If people like, it's great. If don't, fucking so what!"
相較於Liam,我喜歡Noel成熟世故與現實的那一面,還有他的歌。真正開始了解他們已經是解散後,2010年的事了。而讓我真正喜歡上他們是因為Live Forever的歌詞。我的第一張專輯是Time Files,可是第一場演唱會,是NGHFB.

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演唱會當天的畫面至今仍然經常浮現於腦海,雖然我沒有搶到欄杆,雖然我只是躲在人群裡默默跟著唱,但可以親眼見到Noel,即使是十幾公尺外配上糊到不行的爛音場,那份激動還是言語難以形容的。

高中三年,我聽最多的音樂,最期待的專輯,第一張Amazon單曲、DVD都是Noel Gallagher啊。準備學測的一百多天裡,每個失意沮喪的夜晚、不免想放棄的時刻,是Noel的聲音鼓勵我走下去。甚至,我把演唱會手環裝進小盒子裡,當作幸運符隨身攜帶著,不論學測、面試都不例外。


冗長的流水帳心得,
居然寫了破紀錄的七頁。


雖然Noel是這麼說的,
"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s
Of a Rock ‘n Roll band
Who’ll throw it all away"
但我想,I've put my life in your band,而我一點也不後悔。

不管我喜歡多少其他的樂團,迷上其他有的沒的雜七雜八的東西,音樂永遠是我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而Noel,更是我不能失去的,重要的音樂人。
我想我會喜歡你一輩子吧,即使聽起來很蠢也無所謂。
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